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4日 15: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第九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走深走实,4月13日上午,山东大学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刘公岛举行。山东大学东北亚学院院长刘昌明、威海市国安基地办公室副主任林霞霞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学院党委书记梁奉军主持活动。

刘昌明表示,山东大学始终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水平和效能,着力打造国家安全教育研究的山大品牌。东北亚学院作为山东大学新兴交叉学科重点建设单位,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积极拓展教育资源,鼓励师生参与国家安全教育实践活动。他强调,本次与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培训基地合作,是学校实现校地共建、打造“行走的国家安全观课堂”新路径的一次创新性探索,期待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原则下,校地双方切实将合作优势转化为高质量育人优势,共同探索高校人才培养的新路径、新模式,助力地方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林霞霞表示,近年来,为放大辐射带动效应,更好地发挥宣传推广作用,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秉持“优化管理、优秀师资、优良教学、优质服务”的理念,不断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本次山东大学与国安基地办共建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实践基地,是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法》中“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要求的生动实践,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双方加快资源共享,实现互利共赢,对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国家安全观的传播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山东大学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实践基地将与学校开展持续的深入交流,围绕科研平台构建、国家安全课题研究等领域进行深度探索,为师生国家安全观培育、实践能力提升和国家安全领域教学科研资源的整合搭建优质平台,努力开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新局面。

仪式后,与会人员深入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展馆。东北亚学院学生宣讲团成员张萌珊以“复兴根基——国与家的安危,你与我的责任”为主题,号召师生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坚定的国家安全守护者。

山东大学(威海)校地合作与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师代表,东北亚学院各教学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及国安基地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东北亚学院    作者:孙小珂    摄影:杨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程思雯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