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临床思维教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1日 16: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0日晚,齐鲁医学院举办线上“临床思维教学分享会”,邀请北京大学航天临床医学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教育处处长、内科教研室主任兰学立和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学工部部长向阳担任点评嘉宾。

会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一临床学院)、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学院)、口腔医院、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的12位临床一线教师分别作了学习汇报,汇报内容包括2023年暑期临床思维教学培训学习的感悟,以及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的案例。12位汇报人分享了临床思维在教学中的应用与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改进思路。

在总结评价中,兰学立和向阳两位专家强调了教学改进与临床思维训练的重要性,在评价临床思维教学时,需要从知识、技能、推理等多维度进行评价。专家们还就老师们提出的教学困惑,给予了指导性的建议。一是要精益求精,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二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通过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关注度。三要用临床思维抓住难点和困难,挖掘并解决问题,同时要掌握获取信息、学习知识、人文训练和推理等必备能力,以解决实际问题。

来自校内各临床教学单位、医科各学院,省内兄弟院校的近三百名教师参加活动。

此次会议是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充分发挥教师特别是临床教师在教书育人的主导作用,打造新时代高质量临床教师队伍而着力实施的系列专项培训活动之续篇,是继2023年暑期临床思维教学培训后,对推动培训由理论到实践的转化,提升临床思维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贾曼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赵宏恩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