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行致敬无语良师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6日 08: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气清景明,慎终追远。4月4日,齐鲁医学院在趵突泉校区举行致敬无语良师活动,追思缅怀为医学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无私和伟大奉献的遗体捐献者。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齐鲁医院党委书记陈鑫带领齐鲁医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医科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共同缅怀为医学事业作出无私奉献的“无语良师”。

“无语良师”是对遗体捐献者的尊称,他们是用自己的身体为医学、科学作出贡献的良师,他们的无语陪伴和奉献,不仅推动了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也让人们理解生命的意义和延续。活动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进行。全体人员向无语良师们默哀鞠躬,教师和学生代表在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和鲜花,向无语良师致以崇高敬意,表达感激之情。

国家“特支计划”教学名师、解剖学与神经生物学系刘树伟教授带领学生重温解剖学宣誓词和医学生誓言。学生们身着白衣,庄重宣誓,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牢记于心。2021级齐鲁医学堂焦睿杰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无语良师以无畏的勇气和博大的爱心,为同学们铺就了探索医学奥秘的道路,他和同学们将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掌握医学知识,以精湛的医术回报社会,为医学事业的发展和人类健康的进步贡献力量。齐鲁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王昊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他从临床实践角度阐释了解剖学在医学教育中的重要意义,并勉励医学生心怀感恩之心,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努力成为有崇高使命感和责任感的医生,以专业技能和人道关怀传承这份奉献精神,让生命的价值得以更好地延续。

师生代表还前往解剖实验室和校园内的武成献墓碑、白求恩雕像,向无语良师和齐鲁医学先贤敬献鲜花。

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此次活动是齐鲁医学院“一院一品”活动——基础医学院“医学人文月”活动的主要组成部分,旨在积极倡导医学教育和人文教育融合发展,打造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协同育人效应,传承齐鲁医学文化,弘扬齐鲁医学精神,培养学生成为 “五育并举”“五术兼备”的医学人才,做人民群众信赖的健康守护者。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许文 李方怡 张文宇    摄影:董方圆 王孟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陈诗榕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