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在2024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3日 14: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9日至31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2024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在山东第二医科大学举办。山东大学代表队共获特等奖5项、一等奖5项,优秀指导教师团队奖5项。获高校团体金奖4项,获结扎止血等单项奖25项。

全省22所高校的112支代表队、464名选手参加大赛。大赛设立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口腔医学、中医学、药学6个专业赛道,每个赛道设A、B两个分赛道。A赛道由高校自主组队,B赛道由大赛组委会随机抽取组队。山东大学代表队报名参加了5个专业赛道10个分赛道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山东大学共获得5项特等奖,分别是药学A赛道和B赛道、预防医学A赛道、口腔医学B赛道、护理学B赛道;5项一等奖,分别是临床医学A赛道和B赛道、预防医学B赛道、口腔医学A赛道、护理学A赛道;5项优秀指导教师团队奖,分别是药学A赛道和B赛道、预防医学A赛道、口腔医学B赛道、护理学B赛道;4项高校团体金奖,分别是药学赛道、预防医学赛道、口腔医学赛道、护理学赛道。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各学院精心组织,积极备赛。大赛中,山大学子充分展现了“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精神,发扬团结协作、精益求精、顽强拼搏的作风,取得了优异成绩。

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坚持医德医术并重、中医西医并举、医药护理协同、临床公卫融通,打造具有国家标准的高端医学教育赛事。通过大赛推动医学实践教学改革,培养适应社会发展、服务人民健康新需求的高水平医学人才,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山东和健康中国建设。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张泰松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王亦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