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举办数字赋能高校教育过程管理与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30日 19: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9日,数字赋能高校教育过程管理与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威海召开。山东大学(威海)党工委委员、副校长刘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本科生院副院长杨晓玲主持。

刘战强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和各校代表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山东大学坚持数字赋能大力发展智慧校园建设情况。他表示,在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教育的形态和方式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数字化已成为引领高等教育转型升级、重塑发展优势的一个重要力量,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在数字赋能高等教育教学方面凝聚新质生产力,助推高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本科生院院长高瑞作大会发言。他指出,山东大学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高水平院校,要与科技领军企业携手深化合作,把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更好地结合起来,以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不断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更加有力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设置主题报告和交流研讨环节,共同探索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新做法,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和学风建设,助力构建高质量的高等教育体系。会议邀请了威海校区教务处处长王湘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部副部长金天、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主任李忠新等7位专家结合各自专业领域的实践探索,进行了主题分享。

在交流研讨环节,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分管校长和业务骨干分别围绕“数字赋能本科教育、大数据赋能教育管理、AI技术在本科毕业论文写作中的应用与边界”等主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本次会议为各高校搭建了互通交流的平台,议题涵盖数字化背景的学科建设、人工智能、教育数字化转型等多个热点方向,深度梳理总结了高校教育过程管理和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的最新经验,为提升高校教育与教务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谋划了新举措,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国内30多家高校近百名本科教育教学分管领导、管理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孟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怡康 陈诗榕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