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在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本科学科竞赛评估中位列第九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10: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山东大学在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本科学科竞赛评估中以获奖586项的成绩位列全国高校第九位。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

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组组织实施,在对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本科生学科竞赛数据分析基础上,从学科竞赛贡献和组织贡献两个方面对全国高校进行评估,《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同步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官网(https://www.cahe.edu.cn)及微信公众号和全国高校学生竞赛与教师发展数据平台(http://rank.moocollege.com)发布。该项评估自2017年启动,此次已是第八轮,山东大学在2019-2023年全国综合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排名第五。

山东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2017年入选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2022年获批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全面深化学校师生双创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完善学科竞赛获奖激励办法,将学科竞赛获奖纳入双创学分认定范围,推进双创教育实质性深度融通专业教育、通识教育,双创教育“进方案、进课程、进课堂、进学分”,建成集理论研究、创新能力培养、创业实训实践、平台基地支撑、政策保障为一体的双创教育体系,实现了本科创新创业教育“全员、全过程、全覆盖”。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王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林竹 王莉莉 董宇妍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