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工作室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16: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7日,山东大学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工作室建设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制定基地、工作室总体建设规划。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宏伟表示,各基地、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理论研究、强化思想引领、开展特色活动、积极建言资政,发挥了“先锋队”“排头兵”的作用。他强调,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的领导、涵养人才队伍、完善工作机制。三是要聚焦重点领域,充分彰显各基地、工作室的特色优势。

党委统战部部长马晓琳领学了《教育部等十一部门关于加强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指导意见》。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级基地、工作室总体建设方案》。各基地、工作室负责人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和重点任务。各依托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山东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山东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教育实践基地、教学体验基地、文艺创作基地、辅导员工作室有关负责人,各基地、工作室依托单位、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统战部 宣传部    作者:刘健文    摄影:刘怡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