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手握拐杖,预防跌倒”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20: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3月22日,离退休工作处携手泰康之家在趵突泉校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举办“手握拐杖,预防跌倒”爱心公益活动。

俗话说,树老根先枯,人老腿先衰。随着年龄的增长,腿部和大脑间指令的准确性和传导速度都有所下降,容易造成跌倒的后果,据统计,跌倒是我国老年人伤害死亡的首位原因。对于年迈且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而言,拐杖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它可以帮助老人避免负重,维持身体平衡,让他们的日常生活变得更加安全。

活动中,工作人员介绍了本次公益活动的主旨,希望通过拐杖捐赠、医学科普、志愿服务、公益倡导等形式,提高全社会对老年人防跌倒问题的关注度,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预防跌倒事故的发生。工作人员向老同志免费赠予“防跌倒套装”,手把手指导老同志操作,根据老人的需求调节拐杖高度,并详细介绍了拐杖的收纳和使用方法。此次新升级的套装在普通拐杖的基础上增加了4个抓地防滑垫和一个照明灯,使用更加稳固,应用更加广泛,安全保障进一步提升。

在场的老人们拄着轻便又稳固的新拐杖,高兴地说:“这个拐杖拿在手里也不沉,晚上出门还可以照明,真是太方便了!有了它,我再也不用担心晚上看不清路了。”

拐杖虽小,但能支撑老人稳步前行。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让爱心“溢满”校园,让尊老助老成为文明风尚,从一根小小的拐杖做起,为老年人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供稿单位:离退休处    作者:孟洋洲    摄影:胡静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陈诗榕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