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威海校区召开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09: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国两会精神,深化“学术兴校”战略,3月21日,威海校区召开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仇道滨,校区副校长夏利东出席会议。副校长刘战强主持会议。

仇道滨在讲话中表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发展新质生产力,科技创新是核心。高校作为教育、科技、人才的集中交汇点,必须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持续推动有组织科研,开展系统布局,优化资源配置,集中优势力量,在重大科技突破上发力,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发力。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仇道滨强调,各单位要正确认识科研对校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自觉增强推动校区科研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全力实现2024年科研目标任务。一要聚焦“四个面向”,全力推动学科更新换代;二要聚焦“融合创新”,全面提升科研攻关能力;三要聚焦“改革突破”,努力构建一流科研环境;四要聚焦“培优做强”,充分发挥校区特色优势,不断攀登学术高峰。希望各单位围绕学校“强校兴国”“全面图强”新阶段新任务,在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上主动担当作为,在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努力奋勇争先,不断作出校区贡献。

夏利东就科研与学科深度融合,科研人才储备及科技创新推动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刘战强在主持时强调,要以构筑高端平台、组建高水平团队、承担国家战略任务、产出有影响成果,加快推动学科和学术研究高质量发展。

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郑敬斌与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胡大伟认真解读了学校人文社科与科研院相关政策,就加强科研谋划、做好科研组织、建好科研队伍及推进成果创新转化等方面作了重点分享,并积极回应了各学院提出的意见建议。科研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昌珠、史全岐分别就校区文科科研工作与理工科科研工作进行汇报,总结分析了近几年科研发展的成绩与不足,对下一步科研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谋划与举措。商学院院长杨林,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院长陈耀围绕学院有组织的科研方阵、科学研究和科研生态等体制机制创新作了典型发言。

会上,各教学科研单位和校区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支撑保障、难点堵点及解决的思路方法等开展了深入地交流研讨。

校区各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以及财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地合作与校友工作办公室、科研院有关负责同志、人文社科院有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科研管理办公室    作者:常吉祥    摄影:于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赵宏恩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