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周易学会获国家社科基金优秀社科学术社团奖励性补助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10: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下发通知,中国周易学会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优秀社科学术社团奖励性补助,每年奖助经费额度10万元,奖补周期为2年。

中国周易学会成立于1994年,挂靠单位为山东大学,学会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学聚、问辨、宽居、仁行”的理念,长期致力于倡导和推动《周易》经传、易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易学与中国哲学的现代化及世界化的研究。近年来,学会在坚守易学学术研究的基础上,积极发挥学术性社团的纽带和标杆作用,及时关注和回应时代议题,提升易学学科在学界内外的声量。学会高度重视平台与基础建设,开展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百年易学研究菁华集成”“易学古籍数据库”建设,主办会刊《周易研究》等。其中,学会主办期刊《周易研究》被评为“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 “CSSCI来源期刊” “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以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2023年7月,英文版正式出版创刊号。

国家社科基金优秀社科学术社团奖励性补助遴选工作是全国哲社办引导、推动和支持全国性优秀社科学术社团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每个工作周期内在全国范围遴选一批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术水平较高、内部管理规范、作用发挥突出的优秀社团,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予以经费支持。


【供稿单位:易学研究中心    作者:易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林竹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