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专题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3日 17: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2日,齐鲁医学院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济众讲坛”两会代表专题分享会,深入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杨其峰,全国政协委员彭军、孙蓉担任主讲嘉宾,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齐鲁医院党委书记陈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三位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深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详细解读了他们在两会上的履职情况和参会体会,分享了各自的提案内容和背后的故事。三位代表委员在访谈中表示,他们始终牢记肩负的使命责任,认真履职尽责,从老百姓的所思所感所需出发,立足现有政策,建言献策,积极为国家医药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齐鲁医学贡献。三位代表委员还就如何开展导学思政、课程思政,加强学生思想引领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亲切交流。三位代表委员都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多措并举加强学生思政教育:孙蓉教授注重课内外思想引领,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构建三全育人环境;彭军教授注重营造融洽的团队氛围、提供多维度技能提升途径;杨其峰教授用心用情培养卓越医师人才,做新时代有温度的德育工作者。

陈鑫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并向与会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深刻理解把握国家医药健康产业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找准科研和事业发展方向,为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二是要发展医学新质生产力,发挥科技创新的核心驱动力,加快推进以新医科建设为统领的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三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仁心仁术的一流医药卫生人才,言传身教、启智润心,引导同学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增强历史主动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创新动能,为齐鲁医学第二个百年的辉煌贡献力量。

会议在趵突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主持会议,第二临床学院辅导员李智贤主持分享环节。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周作福、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张澄、齐鲁医学院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医科各学院党团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许文    摄影:王文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陈诗榕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