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巾帼匠心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

“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报告会走进山东大学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2日 19: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发挥巾帼劳模榜样示范作用,3月22日上午,山东省总工会“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走进山东大学举行专场宣讲报告会,山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唐艳霞,山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史玉良,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出席活动。

陈宏伟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高度重视劳模工作和妇女工作,学校各个岗位的巾帼楷模持续发光发热,受到了山东省总工会和省妇联的表彰。“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是一堂思政课,也是学校劳动教育很好的载体,广大师生要像巾帼楷模学习,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力量,以辛勤劳动、创造性劳动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4位巾帼劳模围绕她们的亲身经历、成长故事和奋斗历程展开分享交流。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研究员田俊霞投身航空事业三十余年,鼓励同学们要艰苦奋斗,勇攀高峰,忠诚奉献,自力更生。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体系结构研究部副总经理赵雅倩分享了自己求学和带领团队进行技术攻关的艰辛历程,激励青年在生命的每个象限中勇于探索不被设限。潍坊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杨守伟,23年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用心用情用爱守护着一批又一批的孤弃儿童,把党的爱和温暖照进孩子们的心中。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哺乳动物细胞高效表达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赵丽丽心系百姓安康,以“初心”“坚守”“攻坚”三个关键词讲述了自己长期扎根在研发一线,推动涉及民生的生物类似药和生物创新药的国产化的奋斗故事。

此次宣讲活动由山东省总工会、山东大学主办,山东省总工会女职工部、宣传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工会,山东大学工会、团委承办,山东大学师生代表和有关负责同志近300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工会 妇委会 宣传部    作者:董俊芳 刘淑红    摄影:张云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王道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