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处联合社区开展“‘艾’在三月,健康相伴”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0日 09: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离退休工作处联合千佛山社区居委会、泰康之家·儒园在千佛山校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开展以“‘艾’在三月,健康相伴” 为主题的艾草养生经络锤DIY活动,促进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进一步丰富了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艾草锤是一种传统的中医疗法,艾草具有祛寒、暖经、止血等功效,长期使用有助于保持身体健康,通过将熏热的艾草放入锤子中,敲击人体穴位,可以起到舒缓疲劳、促进血液循环和增强免疫力的作用。”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向老同志们介绍了艾草养生锤的养生功效,引导大家将这个小工具巧妙地融入日常生活中。他们详细描述了艾草养生锤的制作过程,老同志们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在手工DIY过程中,享受亲手制作的美好时光。转眼间,一把把质感独特的艾草养生锤便呈现在眼前。制作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帮助,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学习了养生锤的使用方法,早敲胆经升阳气,闲时还可拍八虛(腋窝、肘窝、两髀、腘窝),在家腰酸背痛的时候,拿出自己制作的艾草锤捶一捶,舒筋活络、保健养生。老同志们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并相互按摩体验,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为离退休老同志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让他们体验到了手工制作的乐趣,锻炼了动手能力,也是全面推进离退休工作向社区延伸、在社区聚力,积极探索新时代离退休工作与社区融合共建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离退休工作处将持续关注老同志们的健康和精神文化需求,整合各类社会优质资源,积极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老同志们科学养老、文化养老,进一步提升晚年生活品质。


【供稿单位:离退休处    作者:张淼    摄影:任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