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举行“青春志愿行 追‘锋’正当时”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9日 14: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化“学在山大,快乐成长”育人理念,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结合“青春志愿行 追‘锋’正当时”雷锋月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安排,3月16日至17日,校团委会同齐鲁医学院团工委和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在多个校区分别开展了“雷锋”精神宣传、医学科普义诊、志愿重点项目推介、学院风采联展等各具特色的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管理学院、哲社学院和文学院等不同学院的志愿者身着“红马甲”,通过讲述历史、知识问答、即时投稿、智力游戏等形式讲述山大青年的雷锋故事,吸引了大量师生的积极参与,大家聊志愿、做志愿,在交流与实践中让“雷锋”这一精神符号赓续流传。

undefined

17日,齐鲁医学院团工委和第二临床学院联合校团委,在中心校区和兴隆山校区同步举办“杏林春暖 ‘医’路同行”雷锋月健康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医疗团队一行十余人,按照科室分组,分别为师生把脉问诊,并就当季流行传染病的预防提供“妙方”,并针对大家日常饮食、运动、生活习惯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帮助师生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防护能力。

undefined

期间,为增强志愿项目的社会化服务水平能力,本次活动设置重点项目宣传推介环节。前期校赛金奖项目“华彩课堂”“聚星计划”和特邀项目“山软智库”以及“数字支教”重点项目共同进行项目展示,现场讲解项目概况、主要特色和工作计划,引导大家举一反三、积极创新,共同碰撞“创”的火花,持续推动志愿服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同时,志愿者们还耐心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博物馆、图书馆等校内志愿服务基地及各类校外志愿服务基地情况,让更多同学了解志愿服务、引导更多青年学子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以奇迹风帆为代表的爱心社团开展爱心“转转”活动,让参与活动的广大师生尽其所能为需要帮助的人献出一份爱心。

undefined

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在丰富多彩的展台活动中收获了难得的回忆,真切理解了“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的价值表达。广大青年志愿者以奉献精神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不断提升“雷锋月”育人实效,营造“人人都做志愿者”的良好校园氛围,用“小我”的热情继续书写着新时代的志愿华章,让“大爱”的力量得以传递传承。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马海波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赵宏恩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