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档案馆、校史办赴潘承洞先生故乡征集档案校史资料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9日 10: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做好纪念潘承洞先生诞辰9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工作,近日,档案馆、校史办一行4人前往苏州市档案馆、状元博物馆及苏州第四中学调研交流,收集潘承洞相关资料,调研相关展馆展陈情况。

在苏州市档案馆,调研组通过座谈交流以及查阅《大阜潘氏支谱》《贵潘友朋信札》《苏州名门望族》《贵潘家族传奇》等相关档案资料,了解了苏州“贵潘”(耕读仕学)、“富潘”(经商治贾)两支潘氏族脉的历史延传,以及潘氏诸多历史名人之间的关系。在与潘氏后人的访谈中,调研组进一步了解了近现代潘家的历史变迁、宗谱承续,以及潘承洞先生的少年轶事。

在苏州状元博物馆(清代状元潘世恩故居),调研组考察了展馆的展陈布局,收集到大量潘承洞家人的珍贵档案史料。

在潘承洞的母校苏州市第四中学(原桃坞高级中学),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潘承洞当年在学校就读时的情况并调阅了潘承洞、潘承彪当年的学籍卡、入学照片、成绩单等档案资料。

此次苏州调研征集工作共收集了潘氏族谱、友朋书信、学籍卡等珍贵档案共计50余件,制作了潘氏后人口述史访谈等声像资料,进一步完善了潘承洞的生平史料,为下一步做好纪念潘承洞先生诞辰90周年系列活动打下了基础。


【供稿单位:档案馆、校史办    作者:郑毅 路云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