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代表团赴新加坡马来西亚参加第八届陈振传基金会-南洋理工大学高级领导力提升高端论坛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6日 20: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7日至3月13日,山东大学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邢占军率团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参加“第八届陈振传基金会-南洋理工大学高级领导力提升高端论坛”,拓展校际交流合作。本届论坛主题为“数字时代的教育变革与全球竞争力”,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韩骏,南洋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林杉、协理副校长刘宏,陈振传基金会理事会成员周贵山出席论坛。

论坛上,邢占军作了题为“数字赋能研究型大学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他重点结合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特色案例,介绍了山东大学推进数字教育变革的实践探索,并希望与境内外高校共建交流机制,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共同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大学应有贡献。


undefined论坛期间,邢占军还分别会见了林杉、刘宏,南洋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研究生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加强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土木与环境学科合作进行交流。代表团还与新加坡校友会代表进行了座谈,并看望了在新加坡就读的毕业生以及联合培养学生。

随后,代表团前往马来西亚,访问了马来亚大学和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拓展校际交流合作,考察境外办学经验。考察期间,邢占军与马六甲首席部长投资顾问兼对华特使拿督林万锋,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公参、校友林士光,马来亚大学中文系博士后、校友谢依伦分别座谈,就发挥学校综合性大学优势、加强与马来西亚高校的务实合作、推动中马人文交流进行了研讨交流。

undefined

第八届陈振传基金会-南洋理工大学高级领导力提升高端论坛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陈振传基金会共同主办,共有来自中新两国近20所高校代表参加论坛。


【供稿单位:国际部(港澳台办)    作者:王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李明宇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