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教师工作部召开宣传工作专题研讨会暨2024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5日 09: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聚力构建大宣传格局”工作要求,构建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大宣传格局,推动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发展,3月11日,教工部召开宣传工作专题研讨会暨2024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由教工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张青主持。教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聚力构建大宣传格局”工作推动会相关情况,结合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与会人员围绕聚力构建大宣传格局的基本策略和工作要求进行重点学习和讨论。会议研究指出,要对标学校关于同心构建大宣传格局、聚力开展有组织宣传的思路与举措,深入落实教工部2024年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宣传目标和工作要求,梳理宣传内容与方式,筹划组建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学生”的新闻宣传队伍,确定年度宣传工作重点,建立宣传工作标准和考核制度,突出新闻内容的“时”“度”“效”,围绕本年度重点工作加强新闻报道,主动融入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

会议围绕“聚力构建大宣传格局”工作要求,聚焦系统推进宣传工作质量和效益,结合教工部2024年工作重点,从三个方面作出工作部署: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勇担重任。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在广泛调研和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围绕大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搭建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交流平台,构建传播矩阵、强化宣传造势和加强文化引领,统筹整合各方优势资源,进一步拓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抓住第40个教师节重要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教师荣誉表彰奖励体系,坚持系统思维,提前筹划工作方案,落实重点活动,加强活动宣传,优化宣传策略,主动对接媒体,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展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气象。三是要贯通协同,居安思危。走访取经相关重点高校,交流典型做法。同时,分片区走访校内教学科研单位党组织和机关职能部门,梳理优势举措,归纳工作卡点、堵点,聚焦重点问题,指导各单位排查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妥善处置,打好防范在先的主动仗,筑牢风险处置的防火墙,进一步守牢政治安全底线。

会上,副部长朱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教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就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和政府工作报告等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本次会议为教工部下一步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升了与会人员对宣传工作的认识,部门将充分发挥宣传团队优势,在后续工作中将加强工作亮点的挖掘与表达,继续提升宣传能力和媒介素养。


【供稿单位:教师工作部    作者:袁正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