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3日 11: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师生深刻领会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3月12日,在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等部门及权小益、石榴籽爱心社等学生社团,分别开展“齐心共栽石榴树,师生同心向未来”和“手牵绿色,心系自然,共建美丽校园”植树节主题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有序分组,开展植树活动。师生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或扶正树苗、挥锹铲土,或填平树坑、踩实新土,或培土围堰、提水浇树。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辛勤劳动,一株株树苗在春风中摇曳,焕发出勃勃生机。

劳动增智慧,实践出真知。兴软办积极推进三全育人,重视学生劳动教育工作,为学生志愿服务和劳动教育提供平台、创造机会。活动前,兴软办相关科室积极筹备、科学谋划,认真做好活动选址、树坑刨挖、物资准备等各项工作,保障了活动顺利开展。下一步,兴软办将继续创新方法、丰富载体,探索建立劳动教育长效机制,为学生的劳育实践创造更多机会和更优质条件,将劳动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培养积极的劳动态度,掌握必备的劳动技能,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供稿单位: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高斌    摄像: 摄影:高斌 张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