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与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座谈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0日 18: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日,山东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与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座谈会举行。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助理院长郑卿参加会议。研究生院、研工部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许峰主持会议,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王标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双方启动研究生联合培养及具体举措等内容展开交流。

许峰表示,山东大学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通过对接国内外先进科研机构,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推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培养重大科技领域顶尖人才。学校大力推动交叉学科建设,人工智能作为交叉研究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助力开展有组织科研,赋能研究生培养全过程,将在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标表示,学校着力推进前沿领域专项招生,优化研究生招生结构。畅通双方导师交流机制,前置匹配联合培养方向,推进学校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提升研究生联合培养质量水平。

郑卿介绍了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以及通用人工智能协同攻关合作体人才培养计划(简称“通计划”)实施情况,并表示“通计划”将充分利用通研院与山大在功能和资源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原创的技术范式和组织模式,推动与山大研究生联合培养,共同打造通用人工智能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

会议确定了双方签署联合培养研究生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申请联培招生名额,共同开展“通计划”人才联合培养工作。

通用人工智能协同攻关合作体人才培养计划是在教育部的支持下,由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与全国重点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专项计划。“通计划”旨在贯通人工智能本博培养体系,充分利用各方功能和资源优势,坚持原创引领,实现战略合作,着力打造把握世界人工智能科技发展趋势,承担国家重大科技攻关任务的高层次人才。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加快推动“通计划”建设进程,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共同提升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工部    作者:李天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王道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