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处开展“情暖三八节 乐享夕阳红”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7日 19: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6日,离退休工作处联合后勤保障部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在趵突泉校区杏园餐厅举办“情暖三八节,乐享夕阳红”活动,组织退休女教职工学习甜品制作,在提升技能、充实自我中欢度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undefined

活动中,大家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换好工作服、戴好防尘帽和口罩,进入餐厅操作间。老同志们饶有兴趣地参观操作间,纷纷感慨:“别看生活、工作在这个校区已有40余年,但进入食堂后厨还是第一次”“这么整洁干净的房间、设备,我们对食堂的饭菜更加放心了”“食堂管理工作真是细致到位。”

undefined

餐厅安排面点师为老同志讲解与演示。大家认真观察操作过程,时不时地请教各种问题,有的还拿出手机做好原料配比的记录,生怕错过了重要的步骤。到了动手制作的环节,大家跃跃欲试。因是第一次上手,难免不熟练,挤出的蛋糕胚有大有小,但丝毫未影响大家动手的热情。随着学习的深入,大家做得越来越好。不一会儿,一个个肉松小贝、一杯杯杨枝甘露椰奶冻就被大家成功复刻。

undefined

活动结束,老同志们拿着自己一下午的“作品”很是满意,掏出手机拍下自己的“作品”分享给朋友,大家热切地讨论着“我家小孙女可喜欢吃甜品了,我要给她个小惊喜,让她尝尝奶奶的手艺,夸夸我!”“这次的活动体验感非常棒!别看我快70岁了,但我依然每天都要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充实自己,丰富我的晚年生活。”“感谢咱们离退休工作处和食堂的工作人员,让我在三八节收获满满。”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get”到了一项新的美食技能,能回家后向家人展示自己的成果,更为自己的晚年生活增添了新的乐趣和活力,提升了她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供稿单位:离退休处    作者:孟洋洲    摄影:胡静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周末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