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宝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来校开展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2日 11: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日上午,宝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人才开发院)院长陈志宇一行来校开展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交流。山东大学副校长曹现强、宝武集团人力资源部员工发展总监刘兆华出席活动,交流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副部长韩勃主持。

曹现强对陈志宇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向宝武集团一直以来对山大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改革发展、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和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推进情况。曹现强表示,宝武集团作为钢铁行业世界一流企业特别是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首批8家央企试点建设单位之一,平台高、实力强,希望双方以国家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和山东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为牵引,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学生入企实践和引导服务工作,切实解决面向企业的真实问题,推动双方实现更高、更深层次合作,共同探索工程硕博士有组织联合培养的新范式,加快培养大批卓越工程师,共同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贡献。

陈志宇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宝武集团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宝武集团的业务领域及宝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宝武集团作为世界最大的钢铁集团,正在构建以钢铁制造产业为基础的“一基五元”协同发展格局,亟需大量创新高层次人才,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完善交流合作机制,共同做好国家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工作,提高学生入企实践率,拓宽本硕博各类学生培养的合作空间,提高双方合作的密切度、粘合度,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贡献合力。

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辉、土建与水利学院副书记辛帅分别介绍了学院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开展情况,刘兆华分享了宝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在工程硕博士培养方面的经验。与会人员围绕推进工程硕博士入企实践、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后,陈志宇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

宝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人才开发院),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山东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山东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工部    作者:魏坤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怡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