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7门课程将依托全息教室开展课堂教学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8日 10: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新学期伊始,山东大学全息互动教室引领教学模式创新变革,7门课程将依托全息教室开展课堂教学,以全息投影形式实现跨校区师生同上一门课。这是山东大学全息互动教室投入使用以来,首次服务多门课程,标志着山东大学全息互动教室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迈向崭新阶段。

2月27日,哲社学院助理研究员杨小平主讲的佛教与中国文化(国学)首先在中心校区理综楼111教室的全息采集端教室进行现场授课,青岛校区学生通过振声苑E205还原端教室远程听课,满足了异地跨校同步上课需求,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为学校教育教学一体化发展注入新活力。在课程教学过程中,杨小平充分利用全息教室的先进技术,结合课程内容,设计丰富的互动环节,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学生们对于全息教室的上课形式表现出了浓厚兴趣,表示与传统远程直播教学相比,全息教室显著提升了临场感和沉浸感,师生互动也更加自然,学习体验和学习效果良好。

中心校区全息采集端主讲教师授课

青岛校区全息还原端学生听课

据了解,本学期中国概况(中)、佛教与中国文化(国学)、中国古文字学(国学-国情)、乐中八仙-多姿多彩的中国民族器乐(艺术-国情)、文化体验与中国国情、诗情与茶味(艺术)、影视传播共7门课程通过全息教室开展教学,涵盖了不同学科领域,旨在为不同学科和课程的学生提供全息教室学习体验,打造更多全息教室数字化教学新范式、新样板。

山东大学全息教室是全国高校范围内首个多端对多端架构的全息远程教学系统,以裸眼全息显示、虚拟仿真技术和5G技术为支撑,将真实授课场景1:1还原于虚拟成像讲台,为师生们带来了沉浸式的互动教学体验。山东大学全息互动教室应用推广,是学校持续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引领教学模式创新变革的典范样板。未来,山东大学将根据课程特点和教学需要,不断总结应用经验并广泛开展推广,充分发挥全息教室最大效能,为师生带来更加高效、便捷、沉浸式的学习体验,助力学校教育教学一体化发展。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赵玉宝 贾祥成 王超    摄影:王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