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康复大学(筹)举办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6日 10: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0日,山东大学与康复大学(筹)交流座谈会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吴臻,康复大学(筹)副校长刘奇迹出席会议。会议围绕两校研究生联合培养,以及双方共同推进项目的具体举措等展开沟通交流。

吴臻表示,康复大学(筹)目前已进入发展建设关键时期,两校聚焦医学前沿,强化医工、医文结合,积极探索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将齐鲁医学百年精神、育人传统与康复大学(筹)办学的创新性紧密结合,深化联合培养工作,完善教育评价质量、保障体系和国际化办学格局,共享国际优质资源,建立研究生实习、就业及派遣机制等,在“有效引育一流师资,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产出一流成果”方面积极发挥作用,有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人才培养能力和医疗服务能力,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塑造新医科高层次人才培养国际典范,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的健康需要,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要求。

刘奇迹通报了康复大学(筹)的筹建进展和前期双方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基本情况,提出要在专业建设方面突出康复学科特色,强化医工结合、医理结合、医文结合,积极探索学科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型人才新机制,加强双方导师组的沟通和交流,加大联培研究生资助力度,严格把控联培毕业生质量,吸引更多学业优秀的联培研究生赴康复大学(筹)工作就业,通过培养更多高层次康复人才支撑康复新型交叉学科发展。

下一步,双方将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通过举办线下导学联合论坛,共建奖励培优基金,设立“山大-康大联合培养博士生优秀成果奖”,培育交叉领域教学成果奖等,进一步提升联合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合作共建渠道,切实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

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副部长韩勃主持会议,并从加强共同招生、联合培养等合作角度提出要求。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培养办公室、学位办公室,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年,为加快推动康复大学(筹)建设进程,探索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山东大学、康复大学(筹)和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围绕康复需求,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工作,目前在校联培博士生共69人。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工部    作者:李天一    摄影:李天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