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山东大学发来表扬信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9日 16: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山东大学发来表扬信。在2022—2023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中,山东大学被评定为评审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

在2023年度国家奖学金申报及评选工作中,学校学工部学生资助中心,规范工作流程,确保评审工作有序开展。为确保本年度国家奖学金申报及评选工作顺利开展,面向各学院(培养单位)召开2023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培训会,就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细则进行政策解读,并对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写注意事项、评选过程常见问题予以说明和答疑。拟推荐人选确定后,深入各学院(培养单位),结合申报工作常见问题,对学生申请审批表填报情况进行逐一梳理、审核,申请审批表经学院(培养单位)、学校三轮审核后提交全国资助中心终审。同时,制作《国家奖学金模块使用指南》,以确保申报材料填报的真实性、完整性和规范性。促进一体化发展,实现评审工作标准统一。根据国家《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和《山东大学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充分考虑学校三地多校区办学格局实际,济南校本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同步发布《关于评选山东大学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的通知》。同时,根据《关于下达2023年中央高校国家奖助学金名额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按照各学院(培养单位)参评人数比例进行本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名额分配,确保各校区各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同步、同标准、一体化开展。创新工作形式,构建评审工作信息化新模式。根据本年度国家奖学金评审条件及《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报要求,优化升级学生管理系统国家奖学金模块,更加精准服务本年度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需要,实现可完全通过系统进行学生线上申请、逐级审批,确保评审高效有序。此项工作中注重以数字时代为引领,依托学校信息化建设,逐步构建起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以网格化、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为特征的评奖评优信息化体系,实现了由线下评审向数字业务化转型的评奖评优工作新模式。


表扬信全文如下

山东大学:

你校在2022—2023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中组织有力、推进有序、系统应用良好,报送材料完备、评选程序规范,推荐内容充实,推荐的所有学生均通过评审。经评审专家推荐、评审委员会评议,你校被评定为评审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

特此表扬。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夏飞 李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