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获评山东省巾帼文明岗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6日 14: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妇联公布了2023年度省巾帼文明岗名单,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被命名为山东省巾帼文明岗。

护理与康复学院现有职工56人,其中女性职工占比80%以上,全体女教职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解决工作难题的“金钥匙”,把学院发展与国家战略紧密联系在一起,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为中国护理发展储备高端人才,为人类健康促进培养白衣天使”的办学宗旨,以“创办具有齐鲁特色、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护理学科”为目标,聚焦自身建设,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贡献了巾帼力量。

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学科建设,巾帼率队攀登高峰。学院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进入51-75位,2021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国内陆大学同学科第一位。近5年学院承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级课题30余项,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共300余篇。学院有多位教师分获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美国Hartford Center卓越老年护理教育专家等称号,有8名学科方向带头人在国内外重要学术组织及一流护理学术期刊编委会兼职。

落实立德树人,推进五育并举,发挥巾帼育人成效。学院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近5年,建设多门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学院应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一直保持在100%,部分毕业生已成长为国内外护理领域的突出人才,为国家及全球护理领域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立足学科特色,服务齐鲁大健康发展,彰显巾帼担当作为。学院教师主动对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人民心理健康”等国家战略,建立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智库,推动山东省健康事业发展。紧密衔接行业人才需求和区域健康服务业发展需求,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行业人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新冠疫情期间推出“中国护理方案”,贡献全球抗疫;构建“造血”式护理帮扶模式,对口支援新疆、陕西、甘肃、宁夏等地区基层医院,实现优质护理服务下沉,成功申报国家卫健委技术推广扶贫试点项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巾帼文明岗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妇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新、实干的奋斗热情,山东省妇联此次在全省共评选出200个集体岗组为山东省巾帼文明岗,以鼓励各级组织和有关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巾帼文明岗”创建作为团结带领妇女建功新时代的重要载体和工作品牌,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开展富有特色的创建活动,切实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工会 妇委会 护理与康复学院    作者:刘淑红 沈一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金颖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