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五育并举工程系列成果撷英”画展开展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30日 18: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深化文化育人成效、提升美育育人质量,11月29日,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与艺术学院主创的“山东大学研究生五育并举工程系列成果撷英”画展在逸夫信息楼开展。

本次画展共展出艺术学院导师、研究生作品12幅。艺术学院师生立足专业优势,创作了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获得了观展者的一致好评。例如,《枕典席文——全球汉籍合璧工程》《礼出东方——山东大学焦家考古现场》等作品描绘了一代又一代的山大学者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探索与研究;《国之大者——拱顶之下》《高原之歌——新时代到祖国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去》等作品诠释了山大人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艰苦奋斗精神。作品聚焦山大面孔,讲述山大故事,以细腻的笔触、精巧的构图,定格了山大师生勇于探索、扎实实践的身影,展现了山大师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山大人以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不负时代赋予的机遇与挑战,以高质量研究成果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力争书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画展吸引了学校众多师生前来观展,在享受视觉与艺术盛宴的过程中,观展者也受到了鼓舞与激励。他们纷纷表示,将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奋进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坚实行动呼应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使命召唤,不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以“强校兴国”的责任担当、“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扛使命、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画展是“五育并举协同育人工程”的一次形式创新与探索,通过艺术的形式展示山大形象、讲好山大故事、服务学校发展,以艺术之美服务国之大者、服务文化强国建设。接下来,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持之以恒地开展以学科交叉创新和科产教融合为特征的多学科研究生学习实践活动,营造研究生三全育人氛围,探索交叉融合实践模式,推进研究生教育“五育并举”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工部    作者:尚文月 邹雪倩 许峰    摄影:黄冠翔 王英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林夏冰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