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一校三地2024年预算编制布置会暨财经工作培训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5日 10: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3日上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科学构建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财力资源配置新格局,切实做好2024年财务预算编制工作,山东大学一校三地2024年预算编制布置会暨财经工作培训会举行。副校长芦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芦延华结合国家财政经济形势和学校“全面图强”的新发展阶段要求,向大会作题为“解放思想、创新改革,构建学校高质量财务资源配置体系”的专题报告。报告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全员理财”理念,主动顺应融合发展向好趋势,强化学科建设与争取社会资源的有机结合,夯实学校“由大到强”财力资源支撑保障;二要重塑财力资源配置体系,充分发挥学科规划在资源配置中的“龙头作用”,科学构建“基本+发展”的分类项目体系和“学科归口+学院归口”的分层配置体系;三要建立“三全”预算绩效管理格局,加强项目事前论证及重大政策和重点项目的预算绩效考核,着力发挥预算绩效的“牵引”作用;四要持续深化综合预算改革,进一步扩大学院在资源配置中的自主统筹权,激发学院办学内在活力。

会议通报了学校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并对财务预算工作做出总体部署。会议强调,学校预算是中央财政预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事业计划的货币表现,是学校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学校的发展息息相关、紧密相连。学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工作,深化“全员理财”理念,提早谋事,将事业发展与预算编制有机结合,全力做好山东大学2024年财务预算编制工作。同时,本次会议也是一次面向一校三地的财经工作培训会,财务部各分管副部长分别就预算管理、财务管理、核算报销和招标采购等内容进行了政策解读,以期更好服务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由财务部部长路军伟主持。 

会议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各职能部门、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预算编报人员,各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预算编报人员,各独立法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预算编报人员,财务部、威海校区财务处、青岛校区财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财务部 宣传部    作者:滕宇 于坤    摄影:张云鹏 何嘉乐 刘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智佳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