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组织员党务秘书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3日 20: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10月29日至11月2日,2023年组织员党务秘书专题培训班在陕西延安干部学院举行。

本次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重点,采用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进行,旨在传承弘扬延安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履职能力,持续提升党的组织体系整体效能。课堂教学环节,邀请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继承发扬延安精神、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等进行了集中授课,收看了陕西延安干部学院宣讲团微党课展示。

现场教学环节,参训学员赴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国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等地,重温以毛泽东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延安和陕北十三年领导全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学习中国抗日军政大学为党培养抗日军事、政治干部的历史业绩,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期间的为民情怀与实干担当。学员还集体观看了红色情景剧《再回延安》,传承革命先烈旗帜不倒人不倒的红色信念。

交流研讨环节,参训学员结合从事党务工作的所感所悟、所思所想,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提质增效、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加强专职组织员队伍建设管理等开展热烈研讨,深度交流了各单位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难点疑惑和经验做法。大家纷纷表示,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务工作必须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始终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落实在行动上,牢记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过硬的作风履职尽责,为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全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党务秘书,党委组织部、党校、各党工委组织部门工作人员等70余人参加培训。




【供稿单位:组织部    作者:高洋    摄影:高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程仲钰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