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一校三地在线督导巡课系统上线试运行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8日 08: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一校三地在线督导巡课系统完成基本功能建设并开始上线试运行。该系统实现了济南、青岛、威海三地学校各校区628间本科教学公共教室的全覆盖,能够支持几乎所有本科课程的线上督导、同行评价、在线教学,并可以组织专项活动,开展教学和学习状态分析,对学院教学情况进行统计等工作,是学校本科教学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为了推进本科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于教师教学和学校的教学管理,学校于2022年启动在线督导巡课系统的调研论证,并于2023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组利用暑期时间,在极为紧张的工期内和与其他改进工程同步进行的条件下,通过强化沟通协调,利用不足2个月的时间,高质量地完成了一校三地各校区31座教学楼共计483间教室的布线和音视频设备安装工作,同步开展了软件平台部署、数据对接、系统联调及145间智慧教室信号接入等工作,确保系统按时上线交付。该系统的建成,不仅推动教学督导评价从“线下”迈向“云端”,提升了课堂教学督导的便利化、智能化水平,也能够方便广大教师积累课堂教学视频资源、支持多校区同上一门课,扩大优质课程资源的共享比例和效果。

在线督导巡课系统是学校本年度信息化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由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牵头建设,学校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后勤保障部,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青岛校区本科教育办公室、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威海校区教务处、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等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下一步学校将结合试运行期间收集的反馈意见对系统做持续的功能优化和开发,进一步强化数据挖掘和智能化手段应用,提升系统服务教师和教学管理的功能,推动学校教育数字化水平的不断提升。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赵玉宝 王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