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召开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1日 16: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31日下午,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召开工作交流会,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研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山东大学监察专员陈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校领导班子暑期工作务虚会和学校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并充分肯定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纪检监察、巡视工作取得的成绩,交流工作体会,分析形势任务和存在的问题不足,系统谋划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图强”的关键时期。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巡视工作办公室要以更高标准和更实举措,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纪检监察、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强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找准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坐标定位和使命任务,以行动和成效诠释政治忠诚。要增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自信,坚持不懈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要坚守第一职责,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从严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以“一校一策”强化突出问题整改和治理,推动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学校纪检监察、巡视工作有关负责同志围绕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和改进政治监督、做好查办案件工作、推动医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主题,从系统总结五年来的工作成效、精准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科学谋划下一步重点工作等方面作专题汇报。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巡视工作办公室、齐鲁医院纪委、第二医院纪委、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纪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纪检监察机构    作者:许玉莲    摄影:曹梦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