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科生院召开2023年领导班子暑期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5日 10: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1日至22日,本科生院召开2023年领导班子暑期工作务虚会。校长助理、本科生院院长曹现强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然后聚焦服务“国之大者”,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这一中心任务,重点研讨了招生政策改革、通识教育改革、实践教育和双创教育改革、龙山校区(创新港)公共教室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师教育教学评价改革、教育一体化改革等7项关键领域的重点任务和突出问题。与会人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针对各个主题展开热烈讨论,谋划提出了很多具有战略性、前沿性、针对性的实招高招。

曹现强在总结中表示,此次务虚会恰值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底见效的关键时期,及时总结查摆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的经验与不足,科学谋划全面提高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创新思路和关键举措,意义重大、收获良多。他强调,一是要适应新时代需求,增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国家建设教育强国、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发扬斗争精神,加快推进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和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二是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要加强学习,建立台账,逐项整改,全面推进各项教育教学政策和制度落实落地。三是要紧抓重点任务,深化改革,推动立德树人成效提档升级。要抓实抓细审核评估迎评整改、培养方案修订、人才培养要素建设、招生-培养-就业全链条改革、一体化发展、数字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聚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推动人才培养改革向纵深发展。

本科生院、威海校区教务处、青岛校区本科教育办公室、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副科级(含)以上干部近50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王琳    摄影:袁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