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召开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7日 08: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6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山东大学监察专员陈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金国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部署要求,总结学校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不足,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以行动和成效诠释政治忠诚;要聚焦“国之大者”,扛牢政治监督责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提高执纪执法能力水平,强力推进执纪办案,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要弘扬伟大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会议强调,教育整顿正处在最见决心、最见力度、最见成效的关键时刻,要进一步深入领会全国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持续深化学习教育、狠抓问题整改、强化责任落实,以高度认真负责态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化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杜绝“过关心态”;要把教育整顿与主题教育、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整体推进,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一校一策”工作部署,抓好配合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执纪执法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图强提供坚强保障。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巡视工作办公室、附属医院纪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纪检监察机构    作者:许玉莲    摄影:曹梦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