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第一临床学院)第五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1日 09: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9日上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一临床学院)第五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举行。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国亮,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马春红,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出席会议并致辞。

undefined

刘国亮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及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希望大家在夏令营期间有愉快的体验之旅、学习之旅和交流之旅。

undefined

马春红表示,齐鲁医院有着临床技术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导师团队,将为同学们提供坚实保障。

undefined

陈玉国表示,医院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在“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积极推进“三中心一试点”建设,国家医学中心的创建会为大家提供广阔的空间和坚实的保障,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三天的时间,积极参加各科室活动,体会百年齐鲁的魅力。

undefined

齐鲁医院副院长徐峰主持仪式,并作“传承百年齐鲁精神 培育卓越医学人才”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历史文化、教育教学基本情况、导师队伍、优秀成果、学生活动、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以及国际合作交流等情况。

齐鲁医院心血管内科、急诊科、妇产科、骨科、消化科、神经外科、普通外科、肿瘤内科、血液科、康复科、神经内科、内分泌与代谢病科共12个优势学科的学科带头人、代表参加会议,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平台和团队、医教研成绩及发展概况。优秀学生代表潘孜文以自己在齐鲁医院的生活和学习经历为例,分享了临床学习、科研训练、导师指导、科室教学活动、学习心得体会等。

undefined

教育处处长吕明在主持中希望同学们能在夏令营期间积极参加各科室活动,找到自己心仪的方向。医院各临床学科代表以及全国36所高校175名优秀大学生线下参加开营仪式。

undefined

19日至21日,营员们将深入医院各科室及手术室、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和院史馆参观学习,了解各学科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临床教学活动。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李文洋 张悦    摄影:崔子昂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普布普赤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