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4日 10: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8至29日,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副校长罗伯特•哈里斯(Robert Harris)率团访问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会见代表团一行。

会见中,易凡回顾了两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的丰硕成果,介绍了山东大学及齐鲁医学院概况和优势学科。他希望两校在以往科研合作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赴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学习的交流项目。罗伯特•哈里斯表示,山东大学是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在中国最亲密的合作伙伴,未来两校将依托转化医学合作研究平台,继续在更多研究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在山东大学-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医工交叉合作座谈会上,罗伯特•哈里斯,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刘治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蒋妍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裘英华、应用研究员李建勇、高级实验师杜付鑫,第二医院院前急救科副主任医师宫宁基分别分享各自研究领域,探讨医工跨学科合作潜力,寻求未来医工合作交叉点。罗伯特·哈里斯希望与山东大学在工科与医学的前沿交叉方面,特别是重大疾病研究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在山东大学-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转化医学合作研究平台座谈会上,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副主任汤煜春回顾了两校成立四个合作实验室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并提出下一步的合作设想。四个合作实验室主任分别汇报自2019年建立转化医学合作研究平台以来的成果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刘奇迹肯定了四个合作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以此为基础,在高水平研究生联合培养、八年制学生海外交流、师资交流、科研国际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交流领域。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马春红希望与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专家学者深入交流,进一步推动山东大学医学学科建设。座谈会后,代表团前往齐鲁医院参观交流。

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曹枫林,汤煜春分别主持山东大学-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转化医学合作研究平台座谈会和山东大学-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医工交叉合作座谈会,齐鲁医学院、国际事务部、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山东大学与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于2003年正式签署合作协议,2014年共同成立心血管、肿瘤、全球健康、干细胞四个国际合作研究实验室。2020年两校签署协议,合并四个实验室并将其纳入转化医学合作研究平台。自合作以来,已获多项国家级科研课题,联合发表SCI论文百余篇,联合举办五届学术研讨会,山东大学累计派出百余人到卡罗林斯卡医学攻读学位或访问交流。目前已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夏静 孟真 王玺    摄影:夏静 孟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