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陈向阳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30日 19: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30日下午,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山东大学监察专员陈向阳为学校有关单位党员干部讲授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党课。主题教育中央第五十四指导组成员陈国一到会指导。

陈向阳谈到,要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增强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学校“全面求强、争创一流”的发展阶段,着眼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陈向阳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的部署要求,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贡献自身力量。一是要筑牢“内容上全涵盖”这个基础,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学校党的建设各方面,进一步全面理清监督管理的重点内容;二是要瞄准“对象上全覆盖”这个关键,以盯住“关键少数”带动管好“绝大多数”,进一步明确监督管理的对象范围;三是要在夯实“责任上全链条”这个保障、构建上下贯通、环环相扣的责任体系中,进一步对标对表职能责任,明确岗位职责;四是要在用好“制度上全贯通”这个方法,以制度效能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中,进一步强化规范有效履职尽责。

陈向阳表示,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重要要求,发扬自我革命与敢于斗争精神,不断锤炼善于斗争的本领。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懂弄通、融入思想、学以致用中深化、内化、转化;二是要始终坚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身正己,严明纪律规矩、践行求真务实、敢于较真碰硬;三是要始终坚持以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斗争本领的实际行动锤炼履职尽责之本,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去判断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巡视办、教师工作部、审计机构、基建部、招标采购管理中心,以及附属医院纪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课。


【供稿单位:纪检监察机构 宣传部    作者:焦其波    摄影:王莉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文清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