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委统战部来校调研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5日 17: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4日上午,山东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张淑敏围绕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建设来山大调研。会前,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会见了张淑敏一行,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出席相关活动。

会见时,郭新立指出,山东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凝聚全校统战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山东大学是全国首个设置统一战线学科的高校,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统一战线理论研究,着力培养统一战线专业人才,为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主动担当作为,贡献山大力量。

张淑敏在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座谈会上强调,山东大学作为山东省高等教育的“领头羊”,也是高校民主党派工作的标杆。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保证工作方向不偏的根本举措,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二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民主党派服务中心大局和主题教育的着力重点,发挥民主党派人才优势、专业优势,积极参政履职,多渠道提报前瞻性强、质量高的意见建议。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加强对统战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展现山东大学民主党派的良好形象。

张永兵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实施“七大战略”,提升立德树人成效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在加强统战工作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学校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研究部署统战重点领域工作,召开的一系列重要会议,制定的一系列重要举措等情况,表示要紧密结合本次调研工作,深入开展统一战线主题教育,写好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山大篇章。

山大党委统战部部长仇道滨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总体情况,包括在发挥统战治理效能、强化政治引领、建强民主党派队伍、精心服务大局、筑牢安全底线方面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民主党派山东大学委员会负责人杨其峰、夏海兵、陈增敬、陈代荣结合党派工作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经验,分享了对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解和体会,以及下一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动党派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

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供稿单位:统战部    作者:刘健文    摄影:张云鹏 丁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