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三期“经纬班”大学生领导力提升计划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4日 16: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第三期“经纬班”大学生领导力培养计划开班仪式暨第二期学员结业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在一校三地同步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道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飞出席会议。

王君松在讲话中勉励学员们发掘成长潜力、放飞青春梦想,将“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山大基因融入领导力提升过程,勇担时代使命。王君松对“经纬班”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在重青年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上下功夫,挖掘齐鲁文化的育人价值,引领青年学生个人修养的提升,致力于培养一批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者;二是要在重视班级特色上下功夫,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厚植山大百余年文化底蕴,与时俱进构建开放新局,做大、做优、做强校企合作特色育人品牌;三是要在重视复合型青年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建强以专业教授为主,业界导师为辅的师资团队,将优秀传统文化、管理学知识、国际化视野等充分融合,培育一批复合型青年人才;四是要在重视实践,引领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不断探索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引导青年学子努力探索、激活思想、独立判断、懂得坚守,把“经纬班”人员的成长转化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武飞讲述了领导力培养在人生成长中的重要意义与价值,表示上海道得投资有限公司将不断加深与山东大学的合作,发挥山东大学在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传播和研究领域的深厚底蕴,将优秀传统文化作为通识教育的重要内容,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以“德”为先,种下一颗领导力的种子,在实践应用中不断体悟、提升领导力水平,不断成长为兼具深厚家国情怀、宽广国际视野的学术翘楚、行业领袖、兴业良才。

王君松为“经纬班”第二期结业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武飞为“经纬班”第三期学员代表颁发录取通知书。

开班仪式上,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本科生孙瑞、东北亚学院2020级本科生奚立群、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唐佳琦分别代表第二期学员进行发言。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本科生云琪作为第三期“经纬班”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将与同学们共同携手,充分利用平台资源优势,立足时代,着眼未来,努力提升自己。

仪式后,武飞做客山东大学“人文纵横”报告会,以“善良、付出、勤奋、专注与坚韧”为关键词,讲述青年大学生领导力的提升路径。他表示,青年学生不断提升领导力,一是要选择善良,以辩证的视角看待事物发展与变化,观察行为背后余波的影响力,提升对行为选择后续影响的判断能力;二是要主动付出,要多做对社会发展有益的事情;三是要在勤奋,持久的磨砺中不断成长;四是要把握专注与坚韧,选择热爱的道路并专注其中,聚焦自我成长,在学生工作的各个岗位上,在学习生活的各类尝试中,不断积累,以量变推动质变,努力成长为经天纬地之才。武飞勉励“经纬班”学员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在为人类、为社会的贡献中收获成长。

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姜炳刚主持。合作发展部、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一校三地“经纬班”学员、导师、班主任参加活动。

山东大学“经纬班”大学生领导力培养计划是山东大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校内团学骨干,以提升领导能力为主题开设的特色人才培养班。“经纬班”确定了国际视野、思维应用、人文哲思、实践拓展四大专题培养体系,《高效能团队建设》《逻辑思维与表达》《沟通与谈判技巧》等13门课程(课程由13位教师授课),致力于在“道、学、技”三个方面,从“天、地、人、和”四个维度,进行专门授课与拓展实践。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刘政    摄影:刘欣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解欣怡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