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两会归来话成长”第六期专题分享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4日 15: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6月12日,山东大学“两会归来话成长”第六期专题分享会在中心校区明德楼一层工会厅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王学典担任主讲嘉宾,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会议。

会上,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优秀师生的模范引领作用,山东大学青年师生宣讲团特聘请王学典教授为“山东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宣讲团实践导师”,王君松为导师颁发聘书。

分享会环节,王学典教授分享了自己在两会上的提案内容与提案背后的故事。他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及当下社会热点问题,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重塑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品格,要以大数据为基础,以社区为单位,构建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每次到两会现场,他都会感到,政协委员的精神风貌、行为方式焕然一新,而两会代表精神面貌的变化反映出整体社会的精神风貌正不断向好发展。王学典教授还就如何在全党全社会范围内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谈了自己的观点。王学典教授勉励同学们面对困难,要一直保持积极的心态、坚定的信念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寄语广大团员青年应保持“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豪迈,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不断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此外,王学典教授还围绕基础学科的未来发展、科学研究与社会现实之间的关系、当代青年个人成长等问题,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青在总结中鼓励团学骨干、团员青年要虚怀若谷,保持谦卑的心境,用丰富的学识积淀文化内涵,为中国发展贡献山大智慧。通过王学典教授的分享,广大团员青年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会议由山东大学校团委书记姜炳刚主持。分享会环节由辅导员代表李智贤主持。学校团学骨干、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两会归来话成长”已经累计举办六期,对于帮助青年师生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具有指导意义。未来,山东大学将会继续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开启新时期新征程持续奋斗。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李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解欣怡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