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九届山东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3日 08: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1日,第九届山东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王浩、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山东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魏光祥、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杨芳出席决赛开幕式。

53D2C

王浩在讲话中表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号角,擘画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蓝图。山东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已经搭建完成,创新创业教育事业进入新阶段。“互联网+”大赛作为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是山东省各高校最新创新创业成果和山东省高等教育水平的集中展示。他希望山东大学继续发挥大赛育人作用,加强对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培育和支持,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融合,为山东省高等教育、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君松表示,山东大学在122年的办学历程中,积淀形成了“学科齐全、文史见长、人才荟萃、顶天立地”的办学特色,孕育了“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独特“山大基因”,探索出一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课赛一体的“双创育人”特色路径。“互联网+”大赛成绩的取得,展现了山大师生在双创浪潮中勇担时代使命、凝聚奋进力量的精神面貌。他希望全体参赛同学要坚持心怀“国之大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始终回应时代需求,不断担当作为;保持创新创业热情,勇于追逐人生梦想。

评审委员会代表杨芳表示,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突出成果,凝结着学校全体创新创业工作者的心血和努力,全体评审委员将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共同推动赛事顺利举办,预祝山东大学在新一届大赛中跑出加速度,取得优异成绩。

592A5

50901

开幕式上,山大第八届国赛金奖项目代表——“易堵为快”和“微探安行”两支团队作汇报路演。

73A22

76567

大会授予第八届赛事4个国赛金奖项目的指导教师及项目负责人“突出贡献奖”,授予16个指导单位“优秀组织奖”,聘任21位专家担任“山东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育人导师”,现场颁发奖项并举行聘任仪式。

山东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山东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各培养单位、全体参赛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经过学院初赛、校级复赛、复活赛等多轮次遴选,通过项目库培育和加速营训练,共有88件作品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共评出金奖14个、银奖21个。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南东周 杜欣怡 苑永楷    摄影:高雯靖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永昕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