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13支志愿服务团队入选2023年全国“千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7日 18: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期,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等单位面向全国高校遴选"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志愿宣讲团、"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等4批“千支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山东大学共有13支志愿团队入选,入选数量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其中,春晖暑期济南“梦紫泉域”支教队志愿宣讲团、百甘青马志愿宣讲团、强国有我·接续奋斗”志愿宣讲团、山东大学春晖瞬行志愿宣讲团、学生春晖社宁赴星海支教队志愿宣讲团5支志愿宣讲团入选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齐鲁医行井冈山精神宣讲团、"井冈传星火,青年话新声”宣讲团、赤诚宣讲团3支志愿宣讲团入选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时青社防治结核志愿宣讲团、终“结”者志愿宣讲团2支志愿宣讲团入选全国大学生"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志愿宣讲团;山东大学“助力黔行”志愿服务队、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队、山东大学小树林支教调研团3支志愿宣讲团入选"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山东大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品牌化建设,打造“星愿行动”“服务社区行动”等多个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不断拓展思想政治引领穿透力、亲和力、实效性和覆盖面,铸魂赋能,推动青年志愿者听党话、跟党走,引领青年志愿者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强校兴国的澎湃浪潮。本次遴选,山东大学积极参与团中央举办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建设中结合各学院专业特色,持续推进项目化建设,积极提高实践育人实效,在志愿服务中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下一步,13支志愿服务团队将继续按照服务计划,认真准备服务内容,精心设计宣讲形式,走进校园,深入社区,扎实做好“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服务、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服务、防治结核宣讲服务和"七彩假期"志愿服务,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青年之担当,以志愿微光汇聚时代暖流,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李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小楷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