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7日 16: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6日,山东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研究部署支持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出席会议。党委统战部部长仇道滨主持会议。

陈宏伟表示,全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坚守合作初心深化政治交接、推进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做好学用结合履职尽责的目标,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上下功夫、见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把握工作原则,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走深走实。

曲明军通报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从夯实思想根基、凝聚智慧力量、锤炼严实作风、形成高质量发展工作格局方面介绍了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下一阶段从严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走在前列的有关部署。

会议解读了《关于支持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开展“一党派一品牌”创建活动,成立“参政议政工作室”,完善代表、委员提案追踪反馈激励机制,引导党外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作了具体安排。

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围绕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落实好《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统战部    作者:刘健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