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荣登抖音官方2023年公立医院第一季度健康科普先锋榜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5日 18: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抖音官方2023年第一季度公立医院健康科普先锋排行榜出炉,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抖音官方账号和山大二院乳腺外科抖音科室账号分别取得全国“医院榜”第二名、“科室榜”第一名,乳腺外科《假如张同学变成外科大夫》获“优秀视频榜”第六名,乳腺外科《老师,要不我帮您约个手术室,您自己解决?》获“优秀视频榜”第十二名。

此次榜单是抖音医疗健康根据账号发布的视频数量、内容质量、播放量、点赞量等多维度进行综合评分,对在抖音平台持续深耕优质健康科普内容的创作者和广受用户欢迎的健康科普视频给予肯定和奖励。

当前,短视频已成为内容传播的重要阵地。健康科普短视频以直观形象实现了碎片化传播,给群众带来良好的可读性和可观性。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自2018年8月入驻抖音,共发布作品708部,累计播放量超4亿,点赞过400万,粉丝数23.6万。作品内容涵盖纪实类、剧情类、科普类等,以医院真实生活为创作素材,用客观、真实、独到的视角去记录医院的故事;用引人入胜的剧情设计,佐以精彩演技、个性创意等元素,展现医院日常生活的有趣点滴;用简单易懂的方式传播有用、有趣的健康知识内容给广大网友,让更多的健康知识走入万千家庭。

为丰富传播内容,创作更专业细化的科普作品,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以医院官方账号为牵引,以孵化科室账号、品牌医生账号为重点,依托互联网短视频平台生态,打造了以“官方账号+科室账号+医生账号”为主体的、基于全网的短视频自媒体矩阵。科室账号以宣传科室特色、提升科室知名度为定位,以“轻剧情+科普”的方式,凸显多个医生IP。品牌医生账号在表现形式上突出个人特色和垂直医学领域,以个人特色辐射、带动科室特色宣传。医院按照“明确分类、分层孵化”策略,开通了认证抖音账号120个,孵化过万粉丝账号22个。山大二院乳腺外科作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2021年11月入驻抖音,迄今共发布作品218部,累计播放量超3亿,点赞过300万,粉丝24.5万。乳腺外科账号围绕乳腺相关的健康保健和预防常识,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喜闻乐见的情景表现方式,为大家提供在乳腺疾病预防、诊疗康复等多方面的科学指导,也通过真实鲜活的视频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医生们平时的工作,在欢乐中提升医疗健康素养。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还与抖音官方展开深度合作,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进行积极的探索,是山东省首家抖音“号院联合”合作项目示点单位,推出的“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官方抖音小程序,实现了医院整体门诊预约挂号项目数据对接,在省内率先实现抖音预约挂号的便民服务,通过抖音搜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小程序或者关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抖音矩阵账号,在首页上方或者视频下方小程序入口,能够实现从健康科普传播到智慧医疗服务的无缝衔接。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王厚江 陈鑫举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程仲钰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