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就业工作队伍素养提升计划”之“生涯成长课3.0:生涯循环全景模式”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5日 10: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4日至26日,山东大学“就业工作队伍素养提升计划”之“生涯成长课3.0:生涯循环全景模式”专题培训在中心校区举办。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特聘专家、教育部高校就业指导人员培训主讲教师、雅行教育首席生涯导师吴沙担任授课讲师。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和实务两个部分,围绕“不同时代学生需求与生涯课程的演变”和“本土化解决方案:生涯循环全景模式”展开。课上,首先回顾了生涯课程发展史,紧接着核心讲授了六大生涯前沿理论:系统理论框架、生涯轮轴模型、希望行动理论、生涯构建理论、偶发学习理论、生涯混沌理论,并提出基于六大生涯前沿理论的整合模式——生涯循环全景模式。后续围绕生涯循环全景模式的实践展开学习,帮助参训人员理解过去生涯指导简化主义方法的利与弊,了解新时代大学生的成长特点和发展需求,掌握生涯循环全景模式的逻辑脉络和工具,并学会在教学场景中应用该模式。参训学员在培训过程中深入研究生涯发展理论和工具,通过案例分析和互动交流,探讨了如何应用生涯循环全景模式进行实际指导工作。通过参与课堂练习和小组讨论,提升自身的职业能力和指导技巧。参训学员对此次培训给予高度评价,表示“生涯循环全景模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和应对大学生的成长和职业发展需求。通过学习和研究生涯前沿理论对职业生涯理论和职业世界变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显著提升了开展学生生涯发展指导的技能。未来将充分利用所学知识,为学生提供更加专业和个性化的生涯指导服务,助力大学生的职业发展和就业创业。

济南、威海、青岛三地从事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专职辅导员及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相关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联合雅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的基础性培训项目。内容包括不同时代学生需求与生涯课程的演变及本土化解决方案、“生涯循环全景模式”在生涯教育与实践教学中的应用两大板块,有助于提高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工作水平,建设高素质职业生涯规划队伍。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孙维佼 宋焕瑞    摄影:孙维佼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孙嘉路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