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届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5日 10: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第二届职业生涯体验周”线下线上活动举行。本次活动以“生涯向未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来自文理工医不同学科方向的50余个学院(培养单位)46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开幕式上,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团委书记姜炳刚、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出席活动。

本届职业生涯体验周由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山东大学学生职业发展联盟承办,将职业生涯规划元素进行系统性设计,旨在引导同学们进行生涯意识启蒙和生涯发展探索,更加清晰辨别和发现自我,更加高效掌握生涯认知、学业规划、生涯决策、生涯反思等知识和方法。其中,济南校本部大型户外闯关式体验活动设置自我探索区、职业探索区、生涯行动力和生涯决策力四大主题区域(13个活动关卡),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职升机”云端体验活动设置生涯成熟度、生涯匹配度、职业胜任力和生涯决策力四大主题区域(11个活动关卡),并提供专家咨询、个人报告等在线支持。

在5天线下闯关活动和20天线上体验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体验不同游戏关卡,初步认知并探索外部世界,进一步发掘内在性格特质,明晰未来职业方向,为实现学职转换奠定了坚实基础。“体验周让我打开了思路,原来我的专业能有这么多就业方向”“本以为求职是毕业季该想的事,其实低年级就该着手准备了”“我想通过实习实践更清晰地认识社会,立足长远目标做好规划”“在选择职业时,要扬长避短充分展现自己的优势”“生涯规划可以帮助我们明确目标”,在路演采访中,同学们普遍表示,生涯体验周让自己改变了对职业规划的看法,面对未知的将来,不再害怕,不再迷茫。

活动中,“山东大学学生生涯发展志愿服务队”138名志愿者专心投入、耐心引导,充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迎着朝阳出发,他们搬运活动物资第一批来到场地;踏着晚霞归家,他们清点游戏道具最后一批离开场地。“和前来体验的同学们交流,提高了我在人际交往方面的能力”“在遇到突发情况时,我学会了如何安抚对方的情绪,做到处事不惊”“服务过程中,我知道了如何高效地与他人合作”,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诠释了山大学子的青春担当。

精彩的瞬间还有很多,幕后的工作人员默默付出,每一处细节的精准把握,每一个环节的正常衔接,每一次沟通的高效进行,为本次活动的举办提供坚强的保障。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及志愿者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李抗 霍泓屹    摄影:霍泓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孙嘉路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