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纪委第十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2日 18: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日下午,中共山东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山东大学监察专员陈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和相关工作部署,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四督导组对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检查情况,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找准中管高校在教育强国战略中的坐标定位,明晰中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的使命任务,积极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二是坚定坚决履行好“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中心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推动贯通协同,把政治监督贯穿管党治校全过程各方面,督促学校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从严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加快提升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转化;强化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扎实开展检视整治;注重深入结合融合,持续增强教育整顿工作实效,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保驾护航。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学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检监察机构、巡视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列席会议。


【供稿单位:纪检监察机构    作者:许玉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