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幼教庆六一暨建园75周年文艺演出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2日 11: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日上午,山东大学幼教服务中心庆六一暨建园75周年文艺演出在中心校区音乐厅举行。活动前,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教授彭实戈以视频形式为小朋友们送上了美好的节日祝福。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校长助理朱德建出席活动。

活动中,朱德建代表学校向小朋友们赠送节日礼物,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部长徐健向山大幼教老园长颁发“山大幼教终身荣誉奖”。

吴臻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小朋友们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向无私奉献、辛勤育人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敬意。他寄语小朋友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要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增长见识、丰富学识,保持探索童趣、培育科学精神,锻炼强健体魄,茁壮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勉励山大幼教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用心用力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全面成才。

幼教服务中心主任张卫东主持活动并简要回顾了山东大学幼儿园75年来的发展历程。家长代表谢伟伟在发言中表示,要发挥好家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家长们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构建家园社协同育人新格局。

孩子们的文艺演出精彩纷呈,童趣盎然。第一幼儿园的幼儿情景剧“悯农”以惟妙惟肖的角色扮演传达着深刻“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教育意义;诗朗诵“孩子的一百种语言”让师幼情在字里行间缓缓流淌着温暖;教师舞蹈“芳华”表达了一代代山大幼教人传承的青春热情。第二幼儿园的开场舞“欢欣鼓舞”激昂着振奋人心的主旋律;童声合唱“把未来点亮”,孩子们以最纯净澄澈的天籁之音传递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亲子律动“爱的圈圈”让妈妈们的爱化作欢快的音乐节拍。第三幼儿园幼儿舞蹈“我可喜欢你”活泼俏皮、轻快动感;幼儿舞蹈“阳光下的花朵”体现了在党的温暖照耀下小朋友们快乐成长;教师舞蹈“盛世中华”舞出了对中国盛世的自豪;亲子朗诵“陪你长大”,爸爸们的“铁汉柔情”感动全场。青岛校区实验幼儿园的幼儿舞蹈“郊游日记”展现了孩子们的五彩童年。威海校区幼儿园的幼儿情景剧“中国娃”以中华五千年文化积淀为画卷,寻迹先贤。

山东大学第一、二、三幼儿园的师生们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朱政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吴范范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