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附中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18: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31日,山大附中组织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主会场设在在洪家楼校区报告厅。附中党委书记李玉亮主持会议。

59333

会上,李玉亮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才能更好地指导广大教职工开展好教育教学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也强调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这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也是我们深刻理解这一科学思想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点。只有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才能更好领会这一思想的精髓要义,才能认识问题才站得高,分析问题才看得深,开展工作也才能把得准。

李玉亮从理解“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地位、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主要特点以及用好“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等方面,联系实际进行详细解读。他强调,作为基础教育工作者,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有效融入办学治校实际,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发挥表率引领作用;要将“六个必须坚持”作为判断大是大非的重要依据,在方向性、原则性问题上自觉对标对表;要将“六个必须坚持”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六个必须坚持”为思想指引,坚持深学细悟,担当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68C58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支部书记和全体教职员工以校区为单位分别从线上线下集中参加学习。


【供稿单位:附中    作者:王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婉燕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