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读书班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18: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30日至6月1日,青岛校区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读书班举行。此次读书班主题为“深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治本之策”,党工委书记邢占军主持读书班。

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系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等书目,深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深刻感悟思想伟力。

校区领导班子参加学校读书班集体交流研讨及读书班结业式,听取领题调研校领导的方案汇报、8个二级单位作的成果汇报、副校长吴臻作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加快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工作方案汇报,认真学习领会了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和校长李术才的讲话精神。

校区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自己的领题全面总结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情况,聚焦制约校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问题,分别以“全面加强校区党的领导,推进校区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校区高质量发展”“深化一体发展和融合发展,推动一流大学“新引擎”提档升级”“推动服务青岛,助力校地融合发展”“推动支撑服务保障提档升级,打造服务主导型校区,解决校区师生实际问题”“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先行先试中作表率”“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服务国家战略,增强校区发展新动能”为题汇报问题解决方案。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培良通报校区领导班子成员领题调研成果汇聚集成的校区总方案《山东大学(青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一流大学“新引擎”建设工作方案》。校区班子成员围绕总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进一步找准制约校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集思广益探讨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的治本之策。

会议认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区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坚持将高质量办好读书班作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要举措,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各方面均有明显提升。围绕制约校区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领导班子主动谋划,集思广益,初步形成了推动校区“新引擎”提档升级的总体思路,为校区在学校“两个先行先试”中走在前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校区主题教育始终,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求“真”,持续筑牢政治之基、理论之基、信仰之基。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进一步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内涵和基本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发挥好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引擎”作用。二是要在调查研究上求“实”,持续推动校区“问题树”迭代升级、校区总体方案优化提升。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抢抓历史机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继续围绕“深化一体融合发展”“强院兴校、强校兴国”重点任务推动校区“问题树”迭代升级,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对标对表、有效对接学校制定的总方案,进一步丰富深化个人认领课题和校区总方案,汇聚智慧合力,推动改革发展。三是要在善作善成上求“效”,以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校区要在坚持一体融合发展的前提下,敢闯敢干,先行先试,主动在“两个先行先试”中走在前、求突破、作表率、当先锋。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协同联动,注重加强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校区各二级单位的对接沟通,增强斗争精神,大胆破除制约校区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观念束缚和体制机制弊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涵养校区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引领带动校区广大师生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组宣统部    作者:刘璇    摄影:李江波 何嘉乐 胡月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怡晓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