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张承慧获2023年“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21: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30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23年“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本年度有8位专家及2个团队入选,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张承慧荣获2023年“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张承慧,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新能源发电系统优化控制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30余年来,他面向新能源高效开发利用国家重大需求,创建了新能源可靠并网和高效发电非线性控制理论与技术体系,突破新能源并网装备大容量、高可靠、高效率“卡脖子”关键控制技术,带领团队研制成功光伏发电、新能源电能质量控制等两类核心并网装备,与企业合作实现成果转化及大规模产业化推广应用,为我国新能源并网控制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作出贡献。当选IEEE Fellow,入选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成就榜单。曾以第1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光华工程科技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带领团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通过深入挖掘、选树宣传一批在科学研究、技术攻关、技术推广、科技成果转化、科学普及、乡村振兴、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等方面作出突出成绩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创新团队典型,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为推进现代化强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供稿单位:科研院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孙嘉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