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九届合唱文化艺术节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18: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团结和凝聚青年力量,培养学生矢志报国、强校兴国的家国情怀,进一步推进校园美育教育建设,5月27日,“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山东大学第九届合唱文化艺术节暨山东大学首届院级艺术团美育成果风采展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青、山东大学党委保卫部部长胡长玉、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姜炳刚、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宜山、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伟、青岛黄海学院团委书记甄程出席活动。

活动由来自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山东省合唱联盟以及校内外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组成监审组,各学院学生评委组成大众评审团。

4CCAE

来自各学院的院级合唱团依次进行演唱,以一首首歌曲唱出了青春的热血,唱出了矢志报国、强校兴国的决心。化学与化工学院“Ace tone”合唱团带来一首《茉莉花》,以悠扬的歌声带领观众们感受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东方文化魅力和内涵。软件学院“Helloworld”合唱团演绎了《迎风飘扬的旗》,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人民迎风而立、永远奋斗的信念和决心,观众们心潮澎湃,气氛热烈。基础医学院“微光”合唱团表演的作品是《玉门关》,透过歌曲,观众们仿佛看到了古代唐朝那些为国捐躯的身影,听到了春风里的笛声悠悠。马克思主义学院“声声不息”合唱团演唱了《十送红军》,曲声悠悠,激励全场青年不忘初心,奋斗向前。第一临床医学院柳叶刀合唱团用一首《敕勒歌》描绘出一幅雄阔的画面,给观众带来震撼的视听享受。

演出气氛持续热烈,青春的激扬风采在一曲曲优美的音乐中得以展现。经济学院“经灵”合唱团带来一首《传奇》,曲声绕梁,画面立体,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哲社学院“爱若”合唱团带来一首《You Raise Me Up》,歌声热情欢快,极具活力。历史文化学院“子曰”合唱团带来的《偶然》表达了对美的感叹,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共鸣。药学院“药爱”合唱团带来的《邻居家的豆豆龙》,勾起了观众们的童年回忆。物理学院“物音”合唱团演绎了《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优美动听,赢得观众的好评。外国语学院“语”翼合唱团表演《我要去旅行》,节凑轻快,给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在比赛中,最终第一临床学院、基础医学院、经济学院获得特等奖;历史文化学院、药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获得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口腔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管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获得二等奖;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数学学院、第二临床学院等13个学院获得三等奖;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物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土建与水利学院、基础医学院、经济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获得精神风貌奖;基础医学院等5个学院获得最佳人气奖。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现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田宇新 万钊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怡晓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